当前位置: 首页 / 林草动态 / 天然林保护工程

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李加旭调研督导如意乡林下种植项目建设工作

2022年10月24日 04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李加旭调研督导如意乡林下种植项目建设工作

为实地了解2022年如意乡林下种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近日,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加旭到林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实施地点进行调研督导,林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全程陪同。

在实地听取林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情况汇报后,李加旭同志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科学规划,推进融合产业发展。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必须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原则,以林为主、林下经济为辅,确保林地资源和生态系统质量稳定、林地生态功能不降低,减少对土壤损害,尽量保留原生植被,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动项目进展,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二是做好技术服务保障,科学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利用资源优势,确保林下经济林种植药材质量,加大引进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力量对技术骨干进行技能培训,紧紧围绕林下藏药材种植(山莨菪)产业,确保林下藏药材种植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加强市场研究,早规划、早落实,把握好林下种植的黄金时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坚持预防为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保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防微杜渐,积极应对秋冬季防火严峻形势,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周边林区防火工作,禁止野外用火行为,同时要强化施工安全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及自治区林草局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我市林下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工作,因地制宜、适地适材、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紧密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如意乡林下种植项目发展,使林下种植项目成为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