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草动态 / 林草学习动态

中共昌都市林草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大会

2022年10月28日 11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7日上午,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大会,第一、二、三党支部在家全体党员及部分离退休党员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西藏自治区委王君正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支委会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巴珍在党员会上作了讲话。同时,党总支书记李天国同志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学深细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牢牢把握五个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老西藏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弄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林草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创建国家生态安全高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谱写出昌都林草新篇章;二要加强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对党章进行修改,是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任务。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我们要系统学,深入学,全面掌握党章的极端重要性,重点把握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和增写的内容。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三要加强党组织建设。今年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完成了换届,一批优秀党员充实到支委会班子,配优支委会班子力量,支委会成员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特别是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运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水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三会一课”党建品牌创建,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党员管理制度,增强支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同时,广大党员要服从支委会的领导,并积极配合做好支部各项工作,支部党员要做好模范引领作用,全力投入到党的中心任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建设好美丽的幸福昌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天国同志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在学习内容上再深入再延伸。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信念上不能偏离党的二十大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方向,要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形式上要多样化。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服从服务党的中心任务,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按照中央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量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态卫士。三是抓好集中学习辅导。各支部要务实抓好集中学习辅导,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总支做好监督工作,坚持常态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交流发言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