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草动态 / 林草学习动态

昌都市林草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 10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5日,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李加旭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国有林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2022年10月17日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会上,与会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加旭同志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光荣使命担当起来,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发展,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昌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思想,大力实施生态富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建设美丽幸福昌都。格桑巴珍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动绿色发展的阐述,是中国共产党人重视生态,重视人类最根本利益最为集中和生动的体现。结合西藏实际、昌都实际,更是要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践行“三个必”的重要论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持续拼搏奋斗,管好各类资源,做足各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进程中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利珍同志说:“林草系统是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排头兵,要始终牢记加强林草湿资源保护与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责任担当,为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贡献林草力量。”和劲松同志说:“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实施生态修复,全力抓好林草资源保护。”李天国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把未来的方向和道路从十五个方面进行安排,我们要忠诚干净担当,廉洁勤政务实为民,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同实现美好的蓝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举办专栏、专家辅导、线上线下等形式多样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切实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要充分利用“千名干部进千村党的二十大精神传万家”和下乡等,广泛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二要抓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战略部署,目标要求。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实施好“六大发展战略”。林草是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兴则文明兴”“林草兴则生态兴”,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殷殷嘱托,担负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光荣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党对林草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林草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完善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林长制,依法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强生态修复和科学绿化,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大力实施生态富民,建设美丽幸福昌都,促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