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森林草原防火检查进行时......

2020年04月26日 04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江白副主席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昌都市林草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研究制定了《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方案》。4月3日起,由市林草局森林公安联合森林消防支队组成的3个工作组深入各县(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工作。

排查中,工作组对各县(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情况,防火物资储备及性能情况,护林员、草监员在岗在位情况,巡山护林排查情况,林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情况,防火值班带班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督导检查,同时积极开展了宣传教育及政策法规宣讲。截至目前,共排查乡镇51个、村居98个、林区70个、管护站56个、防火检查点120余个、受教育群众达2500余人。

      下一步,我市将一如既往地落实行之有效的防火措施,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持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进一步督促强化火源管理和隐患排查,全面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完善森林消防物资储备、管理及应急扑火队伍建设,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提高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值班调度,确保24小时值班带班,保障政令畅通。通过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春季的森林草原防火,确保我市森林草原安全。

            

现场检查资料、台账

           

深入林区督导检查

     

开展宣传教育

      

检查防火物资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