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昌都市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反馈会

2020年05月28日 10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 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我市于4月18日全面启动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保护区功能区及范围调整工作,严格遵循“科学评估、合理调整,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实事求是、简易便行,统筹协调、做好衔接”的工作原则,对全市32个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和保护地内的基本农田、商品林(薪炭林)、居民集中居住区以及县级自然保护地、“三无”保护地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评估和整合优化,已形成《昌都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初步预案》。

为确保整合优化预案科学合理,正确处理好昌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5月25日在市政府召开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反馈会。会上,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李加旭汇报了整合优化工作总体情况,中南院专家组组长徐志高汇报了整合优化预案,并听取了各相关县(区)和市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副市长卫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确保昌都生态环境良好”为战略目标,以“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相关政策要求,主动担责、密切协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修改工作。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配合进一步完善整合优化预案

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加强沟通,再次梳理行业发展规划,及时反馈调整意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合优化预案的编制,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生态根基。

三要紧盯时间节点,及时完善上报整合优化预案

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整合优化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整合优化预案,确保在自治区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向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林草局提交高质量的昌都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