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大庆绿化项目,最新进展看这里……

2020年05月06日 10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950年10月19日,西藏昌都宣告解放,五星红旗第一次在世界屋脊升起。今年,正值昌都解放70周年。70年前,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打响了以促和的昌都战役,把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插上了西藏高原,昌都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今天的昌都,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接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的指示精神,推进国土绿化,加快昌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步伐,自3月1日野堆村、孜通坝绿化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现场会议,就推进野堆村、孜通坝片区绿化项目进行周密安排和精细部署。一是防疫情。促生产为了不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保障绿化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如期完工。除作业设计、项目监理、现场指导等专业技术人员外,项目施工人员全部吸纳当地农牧民群众,并时刻关注项目建设所有人员身体状况,从源头上杜绝疫情传染,在助力昌都经济社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断为我市农牧民群众增加直接经济收入。二是优设计、重选苗。 在设计上要遵循“适地适树、适种源”,坚持立地条件与树种生物学和生态学特性相一致原则,选择抗旱抗寒性强、耐干旱瘠薄、根系发达、已获得成功栽植经验的乡土优良树种进行绿化建设。三是高标准、严要求。遵循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实施的基本要求,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黄土不露天、泥土不上路为建设目标,确保绿化项目建设如期高质量完成。四是严施工、重管护。要坚决确保优质苗木用于大庆现场绿化工作,严格按照作业设计开展绿化施工,苗木栽植时交足定根水,放入苗木后,填土培实,并对冠幅较大的苗木进行定杆支撑,防止苗木被风吹倒、损伤苗木,切实加强后期管护工作。

                                      

截至目前,一是野堆村和孜通坝完成造林绿化项目建设1700余亩,新增绿化项目现已全面开工建设;二是达玛拉公园、生格宗景观步道、明珠公园、聚盛路、马草坝路及市委大院提质增绿已全部完成,栽植樱花、紫叶李等乔木3700余株;三是实施野堆村公园绿化面积40000平方米,实施野堆村道路绿化8公里,栽植雪松、樟子松、海棠、龙爪柳、大叶女贞等苗木7640余株,栽植侧柏、榆叶梅、丁香等绿篱30万株,已完成总工量的85%。由于部分道路基础设施未完成,无法进行道路绿化,待道路基础设施完成后,立即开展道路绿化。四是野堆及城区裸露边坡已挂网,预计5月底前可全部完成喷播植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