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昌都市冬虫夏草采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05月15日 11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前,全市已进入虫草采挖期,为切实做好今年虫草采集交易管理,维护采集期间社会局势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令第70号、90号精神,按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市虫草采集与交易管理工作会议的安排和旺堆副市长讲话精神,强化责任、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群众增收、维护稳定三件大事齐头并进一起抓,目前群众采挖虫草呈现出虫草采集产区生态良好,治安总体平稳,采集有序,生产安全的良好局面。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十一县(区)陆续组织召开虫草采集与管理工作专题会议,设立关卡严格执行“六验证”制度。

二、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报送制度和“零距离”服务管理制度,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工作队干部服务,及时反映辖区内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情况,做到信息畅通。

三、虫草采集点设立临时党支部、便民警务站、流动医疗卫生所等机构,为群众安全有序采挖虫草保驾护航。

四、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区)、各乡(镇)政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有序开展本行政区域的疫情防控和虫草采集管理工作。


截至5月12日,十一县(区)群众陆续上山采挖虫草,全市共发放采集证108199本,累计采集人数达到115403人,涉及采集点522个,组建工作组228个,派驻采集点工作人员1915人,劝退外来人员13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