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市林草局成功救助并放生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雕鸮

2020年08月04日 10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雕鸮【diāo xiāo】:

     (学名:Bubo bubo):亦称雕枭,俗称猫头鹰。属夜行猛禽,喙坚强而钩曲,嘴基蜡膜为硬须掩盖。翅的外形不一,第五枚次级飞羽缺。尾短圆,尾羽12枚,有时仅10枚。脚强健有力,常全部被羽,第四趾能向后反转,以利攀缘。爪大而锐。尾脂腺裸出。耳孔周缘有明显的耳状簇羽,有助于夜间分辨声响与夜间定位。胸部体羽多具显著花纹




7月31日上午,昌都市野生动植物救助站接到孜通坝体育馆成都建工工人求助,施工地附近出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我站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将其带回救助站医治。经鉴定,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俗称猫头鹰)。


  


经观察雕鸮由于饮食不消化出现病状,经过救护人员的细心照料并进一步检查了雕鸮的健康状况后,根据它的生活习性,开车到离人群偏远的卡若区野堆村野堆沟进行了放生。


  


    此次雕鸮成功获救并放生,充分体现了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逐步形成了人人参与救助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野生动物不仅是一种自然资源,更是重要的生态资源,是全球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也再次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行动起来共同维护生物多样性,构建美丽家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的良好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