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市林草局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01月22日 05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月18日下午,市林草局党组召开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家县级领导干部、科室、市国有林场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共26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同志在昌都市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宣读了《中共昌都市林草局党组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李加旭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李加旭指出:

    这次专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眼解决我区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打造适应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李加旭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担当。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领会总书记对西藏党员干部提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新标准新要求,要切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治藏稳藏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专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入查找、坚决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增强依法依规执政、行政、办事意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树立新时代昌都林草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一是要做到政治标准更高。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二是要做到党性要求更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三是要做到组织纪律性更强。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增强纪律意识,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四个服从”“五个必须,严格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三要突出重点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组织纪律性,突出重点工作、重要环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落地见效。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委会和昌都市第二次党代会、二届市委第一次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要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学习研讨、上党课、警示教育、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转化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在勇于查摆剖析问题上下功夫。我们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四个深入查摆”检视反思要求,落实全市“六对照六查摆”要求,对标对表,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要结合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精准检视反思问题,追溯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措施、建立工作台帐,彻底铲除问题病灶。三是要在较真碰硬抓整改上下功夫。要聚焦学习研讨、检视查摆问题与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台帐、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作表率,从严从实加快彻底整改。四是要在巩固成果运用上下功夫。要通过这次专题教育,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加以提炼,形成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巩固成果运用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的保障。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普布顿珠书记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党组抓专题教育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专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来落实,带头组织学习研讨、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带头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好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推进分管领域、联系点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办公室要做好日常工作,服务好专题教育。同时,我们要围绕“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统筹做好专题教育与维护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专题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专题教育与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林草发展规划,立足新起点,新发展阶段,提前谋划做好今年林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专题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