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果香满藏东 经济林产业效益初显

2022年10月20日 03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金秋九月,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在秋阳的映射下闪着耀眼的光。昌都市经济林果陆续进入采摘季节,果园里忙碌的群众带着丰收的喜悦。

       自2018年以来,昌都市大力推动林业产业发展,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尊重自然、因地制宜”的原则,累计实施完成经济林产业建设3.4981万亩,涉及全市10县(区)。目前,各类经济林均已进入初产期,预计2022年经济林果产量可达5025吨左右(其中干果类142吨,水果类4883吨),预计销售额达3435万元,预计可带动13112名群众(包括销售收益和劳务收益)实现人均增收2500余元。

受疫情影响,传统销售渠道对内不畅、对外不通,供需两端不连,部分果农出现暂时性销售困难。各县(区)林草局多措并举助农销售,确保果农既丰收又增收。察雅县从内到外下好功夫。一是着力畅通“内循环”,组织保供企业、市场商户优先调运、销售县域内生产的苹果等林果产品,优先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县内水果供应;设置

临时林果产品销售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让有意愿的果农进行自主售卖,畅通供需渠道;同时,主动与川藏铁路、班达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衔接,开展“党建共创”活动,达成采购意向。二是有效打通“外循环”。积极与市有关部门对接进行跨县域销售,市蓝天圣洁、县邮政等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助力助农销售。三是完善产业链。引导深加工

企业加大收购、仓储力度,积极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