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林业

市林草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23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22午,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李加旭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节选(推动高质量发展内容)、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昌都市《关于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十条措施》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文件、简报等内容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国有林场负责人22人参加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闪耀着强大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不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服务融入“三区一高地”创建,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昌都。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系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坚持系统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基本原理和指导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二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水平,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优势所在、关键所在、根本所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经济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市委22445工作思路,服务融入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要统筹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急难愁盼现实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好《昌都市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十条措施》,大力实施生态富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认真落实好生态补偿政策,广泛吸纳群众参与生态保护建设,做大做强林草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四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部署要求,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持绿色发展,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服务融入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林草项目储备、前期、申报,做好明年项目开工建设准备,推动森林、草地、湿地碳汇调查研究,做好碳汇交易准备,实现“双碳”目标。做大做强做优林草产业,科学实施国土绿化,加强林草湿资源保护,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五要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加快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治,维护好生物多样性,维护好生态安全,守护好藏东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