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林草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24日 05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1日,昌都市林草局第一党支部按照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六个一”的具体举措(即:集中收看一次开幕式、抄写一遍二十大报告、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学习交流、上一次专题党课、深入驻村点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

会上,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李加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他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实施生态富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建设美丽幸福昌都,努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

   大家结合思想、林草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交流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规划践行使命的方向和措施,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自我约束,坚定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创新、落实任务、党风廉政的有力举措,助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每一位党员要深入透彻学、联系实际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为重点来学,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二十大精神引领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学习结束后,一支部趁热打铁,支部书记李利珍开展了题为《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贡献林草力量》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坚持服务中心,找准“林草”定位;坚持节约集约,尽到“保护”责任;坚持生态优先,做好“发展”实功;坚持产业富民,谱写“利用”篇章等四个方面结合林草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质量完成林草各项工作任务,为描绘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贡献林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