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2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第45个植树节之际,3月17日上午,昌都市绿化委员会、市林草局在卡若区野堆村孜通坝片区组织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昌都”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市(中、区)直88家单位、驻昌各部队、寺庙、学生、各人民团体等2000余人种植云杉、桃树、杨柳、金叶榆等2000余株。

清晨阳光照耀,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等四大班子领导同志来到孜通坝现场同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市林草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造林植树等相关情况,龚会才书记说:“细致组织、技术支持,加强管护,提高成活率”。

植树活动现场,生态宣传牌格外醒目、气氛十分热烈,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林草技术员细心指导,挥锹铲土、搬运树苗、扶苗填土、浇水灌溉,一系列流程呈现出忙碌有序的劳动场景,为早春的昌都增添一抹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传播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风尚。

2022年,昌都市完成各类营造林任务9.34万亩(其中全民义务植树2.7万亩,乡村“四旁”植树3.3万亩、城市周边绿化及生态修复0.38万亩、营造林“先造后补”2.9万亩,市级财政配套防沙治沙项目600亩),巩固提升全市48条主次干道绿化效果,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7.07%、38.76%、11.24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