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草动态 / 森林草原资源管护

卡若区退牧还草工程及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10月20日 05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卡若区退牧还草工程及退化草原生态

修复治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及退牧还草工程是以保障生态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牧区产业、建设美丽昌都为目标,促进生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项目。

近期,市林草局草原管理科、政工人事科、办公室、规划财务科、森防站等相关科室及卡若区林草局、发改委、项目设计方、监理公司等单位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分别前往卡若区妥坝乡夏雅村;拉多乡瓦措村、嘎扣村;若巴乡扎格村、香宗村、卡堆村等项目实施标段,对2019年度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2020年度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及2021年度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分别进行了验收。通过开展对项目外业、内业的仔细查看,昌都市卡若区2019年度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2020年度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及2021年度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等三个项目一致通过了验收组验收,均达到合格等次,验收人员要求下一步加强草原围栏及项目后期管护等工作。

通过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项目,有效改善了草原植被和草原生态环境,防止水土流失,推进草原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增加了群众收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生态富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