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湿地修复、保护湿地资源

2023年02月02日 04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修复”,强调修复丧失和退化的湿地。为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林草局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藏林发〔2023〕3号)文件要求,迎接第27个“世界湿地日”的到来,进一步推进昌都市湿地保护与修复,我局及时下发通知至各县(区),要求2月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市局在人流聚集区茶马广场摆放湿地宣传咨询平台、展板并悬挂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保护湿地资源倡议书》、野生动植物宣传画册、自然保护地宣传画册、标志物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工作人员主动讲解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耐心解答群众提问,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加强湿地修复、保护湿地资源”的字幕,有效增强了宣传效果,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保护湿地的自觉性,让湿地保护理念深入人心,也为我市今后湿地保护和综合利用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