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林草局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昌都市林草局始终坚持党建统市战略,认真落实“支部活动有特色,党建创品牌”活动,持续深化“争当绿色先锋,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大力探索“党建+”模式,促进党建与中心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动昌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党建+生态文明宣传,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党组、党支部、科室始终把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林草相关政策法规摆在重要工作议程,党员干部利用植树节、湿地保护日、草原保护宣传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消防宣传日、公园、苗圃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大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林草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生态意识,增强参与生态保护建设的自觉行动。

党建+林草资源保护,争当绿色卫士。我们始终加强生态线的管控和生态资源的管护,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建功”行动,激励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切实做到林草资源保护关键岗位有党员坚守,让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基层护林员、草监员、生态岗位人员协同发力,依法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有效守护了藏东生态安全。

    党建+国土绿化,争当绿色先锋。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美丽昌都,发挥党员在林草生态建设中的先锋作用,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造林行动,大力实施林草重点项目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积极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完成城市周边国土绿化0.2万亩,义务植树2.7万亩,乡村“四旁”植树3.3万亩,草原生态修复2.5万亩,巩固提升全市48条主次干道绿化效果,绿地率达37.07%,绿化覆盖率达38.7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24平方米。

    党建+绿色产业,争做生态富民先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争取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党员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对接联系群众传授林下经济作物栽培新技术,提供有力技术服务保障,促进绿色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林果产业增收3435万元,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