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

政府信息公开

藏易通健康码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2-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1、藏易通健康码什么情况下会变成红码或黄码?


对处于高风险状态的人员赋“红码”,主要包括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以及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人员。


对处于中风险状态的人员赋“黄码”,主要包括正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确诊病例出院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出舱人员,以及区域协查中经多源比对后确定的风险人员。


如果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为“红”或“黄”颜色了,可以点击健康码下方的查看赋码原因,了解具体情况。


2、藏易通健康码如何赋码转码?


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出舱、疑似病例排除后、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等转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藏易通健康码由各市(地)疫情办从红码转黄码;自转黄码之日起,核酸结果无异常7天后藏易通健康码自动转绿码。


密接、次密接人员根据流调结果,由各市(地)疫情办进行赋码转码。


查看赋码原因显示“根据国家推送的相关数据您属于新冠病毒确诊或疑似状态”被国家平台赋“红”“黄”码,符合转码条件的,需上报各市(地)疾控部门协调处理。


3、为什么突然被赋红码或黄码?


点击健康码下端“查看红码原因”“查看黄码原因”,根据提示的红码或黄码原因遵守相关的疫情防控规定。


4、为什么藏易通上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


最近72小时内采样的区内核酸检测结果,会在健康码首页显示,核酸结果详情在“核酸/抗体/抗原查询”查看,点击“更多结果”可查看14天内的最多14条数据。当日已采样但未出结果,“核酸/抗体/抗原查询”顶部会显示采样时间。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报告,藏易通将查询不到结果。


5、没有身份证的小孩如何申请藏易通?


在“热门服务-家庭成员”中,通过上传户口本及小孩照片,提交人工审核进行绑定。人工审核通过后,将收到短信通知。


6、藏易通健康码显示不了?


检查手机网络是否正常,确保网络正常情况下,删除藏易通小程序,重新进入。如所在区域手机网络条件不佳,建议提前下载“离线码”保存,可用于核酸采样扫码。


7、风险城市旅居史是如何定义的?(为何提示我有风险城市旅居史?/ 我的风险城市旅居史为何是橙色?)


查询“通信行程卡”,如7日内有中高风险城市旅居史,则“风险城市旅居史”中将显示“有”,背景框显示为“橙色”。


“风险城市旅居史”的“有”、“无”及背景颜色与个人健康状态没有必然联系,仅代表个人是否存在风险城市旅居史或所在城市风险情况。


8、注册的场所码无法查看扫码记录?


根据公民个人隐私保护相关要求,场所码下的详细扫码信息只可用于疫情防控和流调溯源使用,不再向场所码申请人提供详细扫码信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昌都林业